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父女兩人7月25日首次單車環島15天之一

7月中旬在剛加入三個月的好客網討論區發佈下列訊息:

父、女兩人7月25日首次單車環島15天,請求提供協助

上周才參加好客網在花蓮大臻揪團的慕谷慕魚[出遊踏青] - 花蓮主人帶你玩 ,禮拜天開車從花蓮經蘇澳、宜蘭、礁溪塞車走北宜回到家,整個都還沉浸在歡樂的氣氛當中。
周二大女兒突然邀我一起單車環島,雖然還有點疲累,可是這是我多年來等待完成的心願,當然二話不說立即答應。
經過幾次磋商,最後敲定日程如下表:(略)
不過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單車環島,恐有考慮不周之處,特意PO好客網,請求各位先進能夠提供建議。
路程方面在花東濱海方面路況不知如何,時間倉促,如有任何建議請能立即告知。
景點方面也請能夠提供建議,如有當地人有空願意導遊,那是更好。
住宿方面因為決定時間太短,而且我們父女的行程不趕,所以也沒有很多的想法,如有適合提供住宿的地方,非常歡迎。或者能夠告知附近有便宜住宿的地方也可以。

時間匆促如有考慮不周,請多包涵,在此先謝謝大家的幫忙。



因為時間有點緊迫,不過網友還是發揮互助熱情的精神,努力的將自己所知道的相關訊息,提供給我們參考。
而且有幾位熱心的網友,更是表明歡迎到他家借宿,真是感動不已。

我也趕緊找尋單車資料,選擇購買國產台灣品牌單車,找了三個廠牌六家經銷商,利用半天的時間,在中華路阿診休閒自行車店購買了捷安特ALIES,大女兒原本要用平常上街的單車,後來騎乘我的單車後,忍痛也買了同款單車。

這次與大女兒的環島,是由她來規畫與連絡住宿,我則負責好客網網友的連繫,行程方面主要的是針對以前開車沒到過的,台灣的幾個極點,另加幾個電影練習曲的景點看看,這樣子才有每天騎下去的動力。


7月25日 5:30 am 出發 經竹北、新埔、龍潭、大溪、鶯歌到板橋17:30pm。 騎車時間:05:25:00 。 騎車里程:79.64 KM

聽從友人建議,騎單車環島需要早出門早休息,免得中午大太陽底下趕路。所以與女兒約好5:00前起床, 5:30要能準時出門。



沒有吃早餐就出門,到了新埔鎮上才6:30,接著要轉入山區,所以趕緊在街上吃早餐。

由新埔往龍潭是沿著溪谷的道路,一路上景色優美,心情很好,女兒在猜測,這麼早到龍潭,網友真的會赴約嗎?我是覺得機率很高。雖然經過一路爬坡登高,好不容易經過龍潭高原路口,終於到達龍潭大池,遠遠的就看到有位年輕人,站在路口張望著,雖然沒見過面,但直覺的認為這位就是熱心的網友,立即跟他打招呼,詢問之下果然正是小翔,於是他就將機車停放路旁,陪著我們閒逛龍潭大池,一邊閒聊著,最後也請教他最佳路線看看龍潭:



這是他給的建議:大池線 龍元路→延環湖路→滿月橋→圓潭橋→永安橋→溝西→溝東→民生路 5.2km逍遙遊。

實在很感動於為了搭配我們的時間,一大早就起床騎機車趕來赴約。實在是一劑強心針,讓我們忘卻了剛剛爬坡的辛勞。接著是到大溪老街。



逛完老街也吃飽了午餐,時間還早就到大溪公園休息,選了幾個落腳處,都不太適合,最後居然是在陀螺公園前歇息。山腳下又是大溪吊橋,真是太棒了,可惜無法睡午覺休息。因為這幾天下午天氣不穩,原本打算傍晚才到板橋,只要在三點離開大溪就可以了,研議後在一點就提早啟程,過了武嶺橋,走大溪武嶺橋下往鶯歌自行車道。 10km 。自行車道道路新鋪設,狀況不錯,但是在各個路口設置的障礙缺口太小,不小心就撞壞了我的腳踏車踏板反光片。



下午雖然已經提早騎車,但是天候變化就是那麼快,才騎車到鶯歌(溪邊自行車道不連續,好不容易找到,鶯歌往樹林溪邊自行車道路線)就開始下雨,想找個地方躲雨都不可得,天上又是閃電又是打雷,挺嚇人的。(這應該也是發展單車運動,還需要注意的地方。)只好努力的往前衝,但是路程還很遠,穿了簡便雨衣,再努力踩踏,在樹林趕緊離開溪邊,找到一家廟宇,暫時躲過大雨,再繼續騎車,終於遇到女兒朋友來會合,也是無法可想。在新海橋沒有自行車道,又往前到大漢橋(更正:浮洲橋沒有自行車道,由新海橋過溪,再騎車到大漢橋過堤防),可是需要爬兩三層樓高的階梯,對於輕騎來說是OK,如我環島車載20公斤行李,上下樓梯就很辛苦了,需要同伴上下樓梯協助推上及穩住單車。經過大雨的蹂躪,全身及裝備都濕透了,連行李袋都積水,到住宿點趕緊整理晾乾,明天才能繼續。晚上到夜市吃晚餐,走路時就發現右腳膝蓋後方的筋痛,應該也是大雨中急速踩踏造成。早點休息吧!明早還要早起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